Translate

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餐馆写实

我的其中一个工作呢,就是侍应生。
顾名思义,也就是在餐馆里招待客人的工人。
看到了各式各样的人,有高傲的,热情的,和蔼可亲的,可爱的,可恶的。。

基本上,所有的客人都很好。
餐馆里有一样我觉得很不值得吃的东西--10.95 镑的carvery
但这也是很多客人喜欢吃的,而且看了后就好像看到地上有粒大钻石那么开心,有需要那么开心吗?
这carvery,其实就只有3片薄薄的肉,火鸡,猪肉或牛肉,然后一点yorkshire pudding, stuffing, 还有马铃薯,红萝卜,和青菜,虽说是任拿,但吃十碟也不会到10镑吧
看起来就像马来西亚的杂饭,RM10吃一碟杂饭,好像有点贵咧。。

有的人更厉害, 就只拿一片肉,几条萝卜和菜,哇,真佩服
平时跟朋友去吃自由餐都会下决心吃够本(虽然不太可能),就算不吃也会拿来给朋友吃。。
那些洋人呢,点的是“Ham, egg, chips" 这一道餐,但他可以告诉你说,我不要ham 和chips, 我只要egg, 然后付你 6.95镑。。。真是无话可说。。真佩服他们那不贪小便宜的性格

有时候为他们点餐时,也有一些尴尬的画面,尤其是晚餐时。
有试过一次,当一对情侣点餐后,那男朋友为女朋友点餐后,那女的很开心的和那男的接起吻来。
哎呀,先生,可不可以点了你的餐后再吻个饱啊?我不是很得空等你啊
也有的面对面坐着,手拉着手,我送餐到桌上他们还不舍得松手,那盘子又重又烫,我都快顶不顺啦,还要我等几久啊?
一点同情心都没有,真的想把那盘子放在他们的手上。。
不过也有的会很识相的放开手,那时我又会很不好意思,破坏了他们的气氛。真矛盾


至于那些热情的人呢,哈哈,真的很热情,临走时会跟你说很好吃,服务很好,非常好,十分好。。重复又重复,不过听了还蛮开心,如果个个客人都这样热情就好啦。
有的走的时候还会抱抱你,吻吻你。。
第一次被吻时还蛮不自在的,反应不过来。。
因为我是保守的亚洲人吗。。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