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星空点点

工作了这么多天,第一次看见一个华人来我们酒吧喝酒。
在这只有洋人的地方看到华人真的很开心,很有亲切感,只是不知道他是哪里来的华人。。
开心归开心,今晚还是做到那么的夜,因为要等吧里的客人离开,有时候很讨厌他们,那么夜了回家睡觉啦

放工走回房的时候,我习惯性的抬起头看天空(这是我从小的习惯)
哇,很感动,竟然有那么多星星,猎户座啦,长蛇座啦。。什么都有。。
开心的笑得合不了口,不知情的人应该会以为我精神有问题。。
但因为没带眼镜,看不清楚,所以冲过凉后戴了眼镜出去看看。
也没看多久,因为外面很冷。。。
口里呼出的气都成了烟雾,真兴奋,因为从小就梦想到个嘴里会冒烟的地方。。
如果可以听到《VINCENT》 这首歌就好

至于为什么那么喜欢看天空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从还没上幼稚园开始就很爱对着天空幻想,遐想,
幻想着运上面有很多的神仙,好像还有看过八仙在云里飞过(也许听了大人说八仙过海的故事吧),经过云和云之间的缝隙时不小心被我看见了。
我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因为那时我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想
有时候则看着云朵变形状,有很不明白为什么一些云会比一些云高?(中学时好像知道了原因,但现在又忘了,好怀念科学节)
只知道天空好像无止尽的,可以到很远很远,远到不知哪里去。。
就这样,小时候可以望着天空几小时,然后睡着在门口的地上。。哈哈
真是得空没事做。。现在已经没那样的机会了

这爱好到现在都没改变,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凝望的时间从几小时变成几十分钟到现在的几秒钟。。
记得先修二时,面对考试,爱情,升学的压力,烦恼或累时,就会爬上屋前的楼台看天,
看的是黄昏的天空,和路边散步的居民,因为只有那时才得空。。
黄昏很快结束,但也很美。
看着看着,想着想着,听着歌,就是吃饭时间了。。
爸妈看到我每天爬得那么高,以为我读书压力太大,要疯了。。
总对我说,
“Bee, 不要想酱多。”
“Bee,顺其自然啦”
“Bee,我们去shopping咯”
哈哈,我还没疯啦。。
只是喜欢看天空而已

有时候会和妹妹在屋外看星星,聊天,或者静静的坐着,享受一下冷风
有一次看到报纸说有流星雨,于是和妹妹俩在露台外面等了3,4 个小时,被蚊子叮,头也抬歪了,就躺在地上,结果天空变红了,我只看到一颗,而她一粒也没看见,被她臭骂一顿
从此,邀她看星星都被她拒绝,结果就自己等,也没等多久,到后来的现在,就放弃了,因为我家那狭窄的天空根本很难看到星星

唯一看过的流星雨,是在关丹住的那个月。
和老师去吃晚餐回来下车时,我又习惯性的抬头,竟然看到一粒流星划过。。
就很高兴的告诉庆雯, 她说没看见。。。
我就继续把车上的东西搬回屋里,然后再望望,又有一颗。。
庆雯听到后说也要看,而且要看比我多,结果我们就比赛看谁看的多。。
看着看着,我们看到累了,又看到UFO(自己猜的), 所以就约好看到一百颗后就回去。。
这时我长那么大以来第一次看到的流星雨,那年应该是19岁吧
对个19岁的女子来说那是很美妙的,而且那片天空真的很大,那个晚上真的很冷很宁静。
我最喜欢那样的夜晚。

其实我想99也很喜欢。因为有时半夜偷偷望他,看见他在那边望着天空,很开心的样子。。
煞是可爱。。很想抱一抱他。但还是不要打扰他赏星吧

哎呀,想着想着,突然很怀念哥哥的房间(因为我在他们房间读书),
也很怀念那张桌子,有我涂鸦的痕迹。。还有读到一半睡着了留下的口水,呵呵。。
那张桌子已经不在了, 而房间已变成了大哥大嫂的房,不好意思在里面读书啦(虽然还是有进去躺躺)
连我,妹妹,哥哥涂鸦的那幅墙也被我油上了一片新漆(其实很不舍,但大哥要娶老婆,要新房嘛)
跟哥哥打架和跟妹妹揉揉抱抱的床都搬走了
还有每天半夜读书时,听着my fm, 988的乐在1102, 第五台11点的点歌节目,还有light n easy 的老歌,听到好歌就sms朋友,然后整个晚上就在通短讯。
哈哈,是不是觉得根本不是在读书?
是的,做个样而已,也没什么读到啦
毕业后,个个人忙着工作,很早就睡了,有多少个人还得空整夜sms呢?
好想回到读书的日子。。

回到房里,我把睡觉的方向换一换,可以望到外面的星空。。
因为我的dream house 是有个可以望天的大玻璃天花窗,
然后和我的爱人躺在床上谈心赏星。。
进入了现实社会后,才知道那是个昂贵的幻想
所以,现在能够从窗角望到一小片天空已经很满足了,不需要拥有那面玻璃,
只要谈心就可以了。。偶尔出外看看就好啦

11 条评论:

eugene_chan 说...

我有时也会看星星,曾经看过我觉得最美的星空是在沙巴的神山山峰,漫天密布的星星给你看,或者说它们看你,蛮难忘的。
如果在KL的家有望天的大玻璃天花窗也没用,因为天空很多雾,看不清楚的,除非在海边或山上。

孤单旅人 说...

说得蛮有道理,在KL真的看不到几颗。
一直以来都想到神山一趟,可是还没有机会,希望回去时,我还有这样的经历,和这样的同伴一起去。。 顺便看看你那难忘的天空。。呵呵。。听说你们今年会去一趟,对不?真羡慕。。

匿名 说...

嘿。。。美钰!(没写错吧?;p)
记得我吗?我是维剑啊。。。以前在中华华乐团的小底迪,哈哈!
好久不见。。。哇,你去英国了?
生活还好吗?

匿名 说...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不知你在异乡的首个生日过得怎样呢?哈,真的好怀念当初在关丹一起数流星的日子!若不是你提起,我也忘了我们(不,应该是你罢了)说看到UFO的事!说到神山, 如果你回来后,我依然在沙巴工作,我们大可一起去神山。。。。哦不,该说:即使我不再在沙巴工作,我们依然可以一起去沙巴旅游,期待你的归来!

孤单旅人 说...

嘿,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哦?
我以为你把我给忘了。。
我当然还记得你啦,二胡拉得那么好听。。
很怀念那时候的集训营,虽然练到手指都烂啦
但是一起乱奏时很开心,
半夜在宿舍讲鬼故事害我睡不着,很害怕。。哈哈
我现在在英国咯,生活过得还好。
你呢?在念书还是工作?

孤单旅人 说...

庆雯,谢谢你的祝福。。
我的生日啊,就像往常一样过咯。。。没什么特别。。只是今年在一个寒冷的季节过生日。。
是你自己说担心被UFO捉掉回不来啦。。
回去时我要爬神山,大汉山,珠峰。。
你等我哦!!

匿名 说...

哈哈!对啊,集训营那时是最开心的。。。过好多年了,呵呵!
哇,你怎么飞那么远去了,好好噢。。。读书吗?一个人?
我啊,还在读书咯,读3D Animation,多半年就毕业了。

孤单旅人 说...

是真的很久之前的事了,大概都有6,7 年吧。。
你现在都快毕业咯。。还有玩华乐吗?
我也想读书,但我没书读,正在工作。。一个人在这里咯。。。
祝你早日毕业,找份好工啦

匿名 说...

哇...到那里做工喔. 你也要加油哦!
在那里待多久呢?有机会去那里找你玩吧!哈哈!

孤单旅人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孤单旅人 说...

嗯,目前在工作,但主要目的不只是工作啦。。回留多少年我不确定啦,世事难料嘛,如果你要过来时通知一下我,看看那时我在哪里咯,可以包吃住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