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Marquee苦劳记

圣诞月的每个周末我都会在marquee的party工作,很轻松也很累人。。
都会有一两百个客人出席,所以老板很注重,
结果晚会七点半开始,我竟然被安排5点上班。
提早准备是好的,没错,但是我的准备工作只需10分钟,不需要提早两个小时半吧,就算检查一千遍也绰绰有余。。
摆明是被经理欺负,只好忍。。


早到也好啦(又开始安慰自己了),可以认识一些新朋友,有阿富汗人,英国人,罗马尼亚人等。。
他们都是兼职的,平时都没什么看见。。
眼见得空就去帮他们,切水果啦,串糖果,面包。。
大家就一边做一边偷吃,一边谈天,还蛮开心的。。
串一颗,往嘴里丢一颗 ,结果大家吃掉了一大半,肚腩也加了一圈。

我的责任其实很简单,就只负责站在那边舀东西给前来端食物的客人,
只是这时候死老板会出现在你旁边“帮”你,然后不停的“拉拉声啦”在我耳边嗡嗡响,哇,那种压力和烦躁真是难顶..
这时就会看见大老板娘Claire很落力的工作,事事亲力亲为,但那大老板John却经常的对她呼呼喝喝,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大男人可以这样对她的得力助手兼爱人。
我看不起这样的人。
相比起来,我还蛮欣赏那香港老板,虽然常常被老板娘在众人面前骂得狗血淋头,但却不曾反驳。真欣赏他对老婆的宠爱及忍让


在Marquee做的这段时间,认识了一个女孩,叫菲,比我小几岁,正在大学念舞蹈系,
她很喜欢学习外语,所以才和我扯上了关系。。
常拉着我学半桶水的马来话,而我也拉着她练英语咯,呵呵
其实她们多好,想念什么就念什么。
在很多地方,念舞蹈系简直就会被认为没出息,没前途。
虽然大家常说念什么科系不很重要,行行出状元,但当学子们选科系时,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才可做出这样的决定。
有多少个父母会支持?
又有多少个孩子能够如愿以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