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怕怕

昨天在电话中和一个朋友争吵,心情很不好。
酒后在菲床上睡了一阵子,就爬回自己的房去。
我有个怪习惯,每次喝酒睡了两小时后,肯定会醒来,醒来后就不能在睡回了。
结果回到房间时,左翻右翻睡不着,再想到那个朋友,更加生气兼伤心, 所以失眠了。
但是向来不敢一个人睡的我,现在要一个人躺在床上,怎么可能?
最后还是翻出了元豪兄几年前给我的一部戏《一公升的泪》,里面说的是一个少女得了一个病,渐渐的,全身不听使唤,无法说话,但意思非常的清醒。
她慢慢地感觉到自己一天比一天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
我一面看一面想象着,那种感觉真的真的很恐怖。
但她却很勇敢地去接受这一切,去面对四周异样的目光。
心情原本就不好的我,看着看着,眼泪流了出来,因为感动,因为佩服。

迟睡的关系,今天又睡到12点才起床。
眼见一星期快过了,我终于打起精神去找工作。
走到家附近的morrison 和argos 问了,答案都是“对不起,没空缺。”
听了后,流了一把冷汗。糟糕,难道真的要这样无所事事两个月吗?
其实无所事事没关系,最惨的是没收入。

既然接下来的日子要勒紧裤头, 我就顺便在morrison用4.53镑买了两罐Slim Fast,顾名思义,就是人们用来减肥的代餐,总共可代24餐。
其实之前在china garden有买来吃,那时是因为太肥要买来减肥的,只是大家都很好奇地说:“怎么越减越肥?”
这次呢,除了减肥外,另一个目的就是要节省开支,哈哈,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吃代餐了。
不用像在china garden 那样,要鬼鬼祟祟的吃,还要被冷嘲热讽。

回家前,我还不忘买了六合彩,因为昨天吃屎的缘故,所以希望明天开彩时也同样中头奖, 那时就真的不用做了,就可以马上开始我的英欧之旅,然后回马了。
发完梦了,又是晚餐时候,今天菲烤马铃薯,leeks和parsnip,我炒菜,煲菜汤。
我把菜叶撕了下来,洗了那来炒。
菲很害怕,“不是扔了外面那些叶,吃里面的吗?”
“啊?菜的也不是都可以吃的吗?我从小吃到大的哦。。”

她洗了煲,放在煤气炉上,把水倒进去开了。
我一眼扫去,我的天,煲外还有很多的肥皂泡。
我叫着了她,要拿去洗。
“没关系,可以吃的。你有没有看见电视有个广告,有个妈妈洗厨房时忘了把肥皂洗干净,她孩子爬去拿肥皂泡来吃,还说yummy。。。所以别怕,吃肥皂不会死的。。”
那广告真的误导人咧。。。
相信接下来的日子,我将会吃很多肥皂,两个月应该不会中毒吧。

很奇怪的一餐,因为全都是菜,只有几片菜里面的鸡肉(那天剩下的)。
我炒的那盘菜太硬了,好像塑胶一样。
但她说:“刚刚好,英国人没吃软菜的。”
“??”
我想她是在安慰我。。

就这样,两个背景不同的我们,每天都惊心胆跳地看着对方做一些奇怪的事。
而我也趁机不耻下问,她每煮一样菜,我就问她菜名,今天就学了两个新菜。
有时她说话说到一半,我就会把她暂停住,问她刚刚说的那字怎么拼音,哈哈。。很白痴。。
而她要学华语时,也一样的,抓着我来问。
那天,单单教她一句,“我房间有筷子。”,就用了一小时,因为对她来说,华语的阴阳上去难若登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