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如果是你,你会怎样?

今天我又回到Gloucester了,因为老板店里很忙, 叫我回去帮忙。
看他那么惨,之前又答应过他。
反正我也闲着没事做,就回去帮帮咯,我又喜欢坐长途车,虽然每次都坐得头晕眼花 。。

回店前, 我去见了一位从没见过面的朋友。
来英国前,静欣介绍了她给我认识,那么巧她也住在Gloucester,世界真的真的很小。可是这么久以来都没和她见过面,刚好大家得空,就出来见个面。
她是个马来西亚人,嫁到英国来。
谈话中她和我分享了许多异国婚姻的心得。
和不同国籍的人结婚,真的需要顾虑到很多事情,要比一般人有更多的迁就和体谅。
“我从来没有打算要放弃马来西亚国籍。”
以前我一直认为,嫁到外国就等于放弃国家,放弃家人一样,所以我是十分排斥所谓的异国通婚,因为我觉得马来西亚才是我的家。
哈哈,虽说我并不是什么爱国份子,但是当听见别人贬低马来西亚, 或是同事们(马来西亚的)说马来西亚多么差,多么不好时,心里会感觉不爽,总觉得他们说的话很难听。
叫我对着外国人说本国的不是,我做不到,如果连自己国家的人都不尊重自己,还有谁会来尊重我们呢?
每次客人一问起我从哪里来时,我都会顺便邀请他们到马来西亚观光,有时得空还介绍他们去这去那,怎样去,搭什么车(妮妮,我竟然忘了介绍Rapid KL)。
当朋友告诉我她接下来的计划时,我才有些改观,其实嫁到外国并不是放弃全世界,当然这并不表示我打算嫁给外国人,只是站在那个角度去思考而已。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能够找到能让双方共存的地方和方式,不能很绝对的要对方跟着自己到自己的国家去。
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想,我会选择到一个新的国家,不是你的祖国,也不是我的祖国,而是我们的新天地,这样对双方都比较公平吧。

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呢?

2 条评论:

vjan 说...

赞同不一定要对方跟着自己到自己的国家去。

对我来说不介意到谁的国家去,只要和最爱的人在一起开心。

孤单旅人 说...

是的,能够达到这样的协调是最好不过的了。。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这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