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自寻烦恼

早上起来时,头还晕晕的,很想再多睡一会。
但是被身边的菲和kelly弄醒了,约好到菲上班的酒吧去吃午餐。
心里没什么想去,因为心里还烦着没工作,哪还有心情去花钱呢?
以为放假可以开开心心的,但自己的心态还改不了。
心里总觉得没收入就别想着去享受,结果很自然的会一直克制自己不去花钱。
所以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更加没心情出去玩了。

慢慢地洗了澡,拿起没钱的电话,按着熟悉的号码,连接到远在天边的家里。
爸说:“为什么没做工不要出去走走?不要整天想着赚钱,你忘了自己去那边的目的吗?你不是说要旅行的吗?”
是的,我的目的是要旅行,为什么我还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呢?
为什么不能看开一点,不去想花掉的钱?
不舍怎么的呢?
生活常常都让我偏离自己的初衷,而爸则三番四次地提醒我,让我及时回头看看自己的出发点。

盖了电话,心情好了很多。
拿起电脑,走到楼下去等kelly。
天空很蓝,云很白,风很大,心很平静。
去到酒吧,叫了Cheesy Nachos,很好吃,但很不健康,尤其是对一个想要减肥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大敌。
算了吧,因为没吃过想试试嘛(不要得的心态)。

吃饱后,就一面上网,一面等菲放工。
周围很多人在说话,可是我都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因为我对英国人的生活太不了解了,再加上英文不好,他们说的东西我都不知道,感觉很像傻瓜,心里很不好受。
结果,我最后还是在网上找工。。。找不到有很难受。
然后又为自己刚刚想清楚又快速恢复原状的矛盾感到伤心。

结果心情又跌入了谷底。
回家煲三文鱼菜汤,吃三文治,哪里也不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