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酒吧写实

在这里的两个星期里,我看见了一个小小的现象。。
这里有很多人好像不用为了生活而工作,他们都很会生活,工作之余还会休息, 或者说享受吧

每天晚上都有很人到我们酒吧里坐,常常就会看见一对对的。。
很恩爱的,来吃烛光晚餐,还手牵手,从头谈到尾。。。
这不是很奇怪啦,拍拖都是那样啦。。

奇怪的是,他们都一把年纪啦,有四五十岁的,甚至五六十岁的,都这样子。
在马来西亚就比较少见,这把年纪的,不是拖着一大群孩子,就是和一家人出去吃饭,或者两个静静吃完就走,或者老头子不断地在骂老太婆,又或者老太婆不断骂老太公。。。
有时候看见他们这样,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大厅广众,要这样子责骂自己的丈夫或太太?很爽吗?难道他们真的那么需要被骂?
真希望我老了不会那样

反过来呢,在这里看到的却很不一样。
这些老外,四五十岁了,几个孩子父母,还出来吃烛光晚餐,手拖手,羡煞旁人。 如果能和自己的爱人这样相爱到老,那真的今生无悔了。。

当然当中也有一些离婚人士出来约会交新朋友,
但是不管他们怎样浪漫,怎样投契,怎样倾诉心事都好,感觉上都很假,也许都是戴着面具吧,因为都是那么刻意地去认识对方,怎样都比不上那些老年人恩爱。。

除了双人的,这里每个周末呢,都会有一家人来做家庭聚会,这时就会看见两个应该是兄弟的男人,带着妻儿出现,有时候老祖母也会来,

然后他们就会在一起聊天,有时候家婆和媳妇在聊,有时候两个嫂子在谈,画面很温馨

其实我一向来都很希望我家有这一幕,和和气气,热热闹闹,只是我家不流行着一套,偶尔只有在新年才会上演一次。。

妹妹,还记得吗?以后我们也要这样哦,还有99跟孩子们在草原上奔跑,呵呵呵。。没有每个星期,也要半个月一次啦。。

除了温馨的画面,偶尔也会有些悲伤的画面的。。

差不多每一天都会有个老男人,点了一杯酒,站在吧台那边,静静的喝,眼神很惆怅的望着桌子,喝完再点,点完又再喝。

有时候客人多时,他就会被成群的客人挤到角落去。他还是照样静静的喝,和那群人成了很大的对比。

对他的身世感到很好奇,很想上前去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但是做人不可那么八卦,(虽然我自认很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这些事不是一个新人该做的。

除了这老人,还有一个中年人,看起来应该是个专业人士,很成功的样子,但是每次都看他很孤单的喝完一杯接一杯的酒,然后就走了。

有了事业成就名利又怎样?没人分享又有什么意思呢?(也许是自己瞎猜的)

日做夜做,赚的腰缠万贯又怎样呢?

原来金钱和名利真的可以夺走一个人的快乐。

生活啊,真的要达到一个平衡点,家人,朋友,事业,爱情,亲情,钱财,健康等等,每个都要有一定的比重,一失去平衡,就糟啦。

我也要好好地去找出我的平衡点,才对得起自己和身边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