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1月17日星期六

出城记

那天上机前,因为行李超重,搬了很多日用品出来,结果来了这里几天,都借别人的来用,有点不好意思,就一个人出城市去进货咯。。前几天跟着其他同事出来很赶时间没什么走到,今天就用一整天的时间去逛。

这城市还蛮古色古香的,都是一些很古老,以前在电视里看到的古老建筑物,没想到今天自己可以如此靠近!!





很幸运的,让我在街上遇到一些游行表演。。不知道什么筹款活动



购物完毕后,就赶着去搭巴士啦,只有4.15pm, 天已经黑了,最后一趟车是6।15pm,。

其实都还没买完,但是手上的棉袄,床单,水果已足以让我手断,再也没力气走下去了,就到巴士站去等4。45pm的巴士。。等着等着5pm了,巴士都还没来。没理由,这里的巴士很准时的,不可能迟到,不像在马来西亚那样,迟到一小时也很正常。。

心想应该是自己没留意让巴士溜了,跑去问司机,要在哪里等,司机说:“就这里,515有一辆”,好吧,就等那一趟车吧,可是530了,巴士还没到呢,有点不对劲,开始担心了,615再没巴士来就回不了啦。。

就跑去问问其他巴士的司机,才知道今天星期六,91A没服务,要搭12号,在别个站。

在那冷得要死的傍晚,听到这样的答案,突然间更冷了。。

赶快问他怎样去那个站,他比手划脚讲了一堆,英文不好,又不知路名,再加上他们的口音,根本不知道他讲的路标,还好抓到几个字“RIGHT, LEFT, 12”, 就试着去找,结果证明了我的英文真的很烂,我根本没找到那车站。还好我听对了,是12号巴士,就沿路问了两三个司机,终于找到了。。

那半个小时内,我就像个傻子,提着两袋重重的袋子,手被风冻得僵硬了,那塑胶袋在手指上压出深深的痕迹,手指变紫啦,心里担心着,我的手指会不会这样断了。。突然间很爱我的手,不想就这样失去它们。。呵呵。。

更令人生气的是,在找路的时候,肚子很痛,又没时间去上厕所,错过了这班车就得露宿街头了。。

哇,就这样在人群中跑上跑下,周围的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因为我好想在赶飞机一样,真丢脸,更羞得是,其实那车站就在我之前那个站的后面,而我却转了那么多圈。。

找到巴士后,真是百感交集,突然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很开心,也很伤心。。
开心,是因为能够回去了
伤心,是因为想分享那份喜悦,才发现自己独自出来,身边没人,
更糟的是,虽然天黑了,还没回都没人发现,
那种感觉就像是被世界遗忘了,生死存亡都没人关心。。
在家夜归时还会有父母打电话来找女儿,
狗狗溜走了,还有人去把他找回来。。
而现在的我呢?也许到了该上班的时间,原本该完成的事还没完成,老板想找我来臭骂时,才发现原来我失踪了
因此,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因为有危险时也没人来救啦

4 条评论:

匿名 说...

Hey gal...
happy tat u really enjoy ur life!
be strong n take good care ya!!
all the best!!! :p

孤单旅人 说...

hey, Thank you, I will be fine here. Anyway, may I know who is this anonymous??hehe, just curious....

匿名 说...

Haha..paiseh...
is me--sooling
Hav a nice day!!

孤单旅人 说...

oh, I see..
happy new year!!
wish to meet you soon in UK,hehe
ganb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