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集训营?

上了十天班,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参加集训营。


以前中学参加集训营时,活动总是排得满满的,从早到晚,不会间断,可是我想念那时的快乐,因为有班纯真的朋友。

在这里,也是一样,从早作到晚,起床,吃饭,工作,休息,工作,放工,冲凉,睡觉。很机械,很累。。不同的是没有了纯真


以前在Survival Camp 里时,有一个领队总爱催赶别人。
当你在森林里穿梭着时,他都会很大声,很急促的喊“Cepat,cepat,cepat JALAN!!!!!",。
那把声音很烦,烦得很想停下来搬粒大石头把他给敲晕,但我很享受那种在树丛中奔跑的感觉,很刺激,因为你不小心跌倒,就会头破血流。
如果人生也可以那样,不用去担忧前面会发生什么事,举起脚才去想改裁在哪里,踩下去才想办法站稳,那样,做人就不会那么烦了,但很容易就会碰壁。
在这里,你忙着做事时,也有一个老板在你耳边嗡嗡叫,“快点啦,啦啦林”
又或者一点小事就喊“咩事啊?又衰咩啊?”,其实没什么错,就客人想加点汁。。
当他自己做错时,就会“哈哈哈,sorry, 是我的错”
老板就是老板。。。
有时候真的很烦,很想丢个盘过去,但这永远都是一个梦想,不可能发生的啦,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是我老板

也因为有两个神经质的老板,结果大家好像压力很大,很紧张,搞到我也紧张了。。好像集训营那样。
我告诉朋友这里的故事,他们问我是不是在兵营里?哈哈

我朋友就常指出我的错误,有时候听了很伤心,很难受,但忠言逆耳嘛,我明白是为我好,如果被老板讲就惨了啦。

有的人喜欢听好听的话,虚伪的话,关心他们的人会被当成烦人
逆耳忠言在他们的心里会被个自动转换器变成责骂

当然,我不会怪你们,没有人会无端端提醒你的,只有真正要帮你的人才会指点你。
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想我不知被老板铲到那一楼的天花板去了
没别人的提点,又怎样会有进步呢?我感谢都来不及啦

就这样,我明白了这里机械式的工作,什么都要照着原定的格式去做,就算明明知道有更好的方法也不用说,你不跟就是你的错,你解释就是借口。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收口,什么都应“哦”

“哦,哦, 哦!"

这也让我得到一个启示,要给别人机会解释, 要听别人说话。

不要在别人开口前就阻止。

不妨听听别人的意见,也许会得到更好的方法,自己的想法未必是对的,最好的。。

因此,脾气坏的人,很难进步,有谁会为你好而提醒你,却在提醒你的同时又要被你生气。

发脾气前不妨抑制一下自己咯,也许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