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经已模糊的距离感

自从来了英国,就开始慢慢对“距离”失去了应有的概念。
以前在马来西亚,只要是超过20分钟的车程,我就会觉得远。
在英国,每当别人问我某个地方有多远时,我总是答:“哦,不远,就离伦敦3小时车程。”
我竟然会觉得3小时很近。
当初以为是交通方便的原因,所以哪里都不远。
但是马来西亚的交通也不会太差吧?
后来才发现,原来这是心理作用。
在马来西亚时心有个家,以家为原点,与目的地构成的直线总是有个长度。
而在这里,我本身就是一个流动的点, 去到哪里,点就移到哪里,所以总是与目的地那点重叠,量不出距离来。
结果呢,近来我就常从伦敦搭三四个小时的巴士到Gloucester去兼职。
“莫名其妙,正常的人不会从吉隆坡长途跋涉到关丹或怡保那么遥远的地方去做Part-time的,好不好?”妹妹在我头上浇了一桶冷水。
这种事只有我这种白痴才做得出来。
因为,因为。。我对距离的判断开始模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