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我只能当经理

今天有个女子来应征,穿得很正式。
由于老板还没到,我就去应酬应酬她一下。
“老板有说你到哪一间分店上班吗?”
“这一间。你们这里生意忙吗?”
“不一定,时忙时不忙。你以前有当过楼面吗?”看她的样子,应该不会愿意当楼面的。
“有,我当过一年经理。今年刚毕业。”回答时露出了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头稍稍的往后倾斜30度,鼻子朝上但却不露出鼻屎,眼睛半睁着,望着手上的餐单。
哇靠,我不想和这人继续谈话了。
我只问你有没干过,你不必那么不可一世吧。


老板和她面试后,觉得她经验不足,想先让她当楼面,之后再看。
“老板,我是大学毕业生,有荣誉硕士学位,我只能当经理,不能当楼面。”
我心想,这里楼面都是大学生,也有硕士生,难道个都当经理吗。
果然是初生之犊。
那么高不可攀应该到跨国大公司才对,而不是到餐馆来应征。
去什么地方之前就应该知道自己可以得到什么嘛。
总不能到斋馆去要肉骨茶吧。

身边常常就出现这一类人,自以为大学毕业生就很了不起,其实也只不过是个人而已,又不是什么三头六臂的。
一张文凭并不代表你有高尚的品德,崇高的精神。
大学毕业只是象征着一个起点,而不是意味着你拥有了全世界。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学毕业只是象征着一个起点,而不是意味着你拥有了全世界..

这句话很好,我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