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原来这叫自由发挥

情人节快到了,我们餐馆当然不会放过趁火打劫的机会。

当天卖的是情人节套餐,现在就已经快订满台了,老板娘还“串”到拒绝那些不吃情人餐的订台。

为了当天的气氛,老板娘买了一些礼盒,要我们设计。
她作了一个示范给我们看,动作很快地在盒上写了个LOVE 字,然后在字上放了一层胶水,再撒些金粉,自以为画得很美那样,“你们在这盒子上写个LOVE 字吧,想怎样画,就怎样画。”

好啦,我就开始画啦,很兴奋的,
很久以前就想玩沙画却没机会玩的我一边画,一边忍不住的微笑起来,画了各种不同的图案,很满意的放在一边,待会儿再上胶。

她很快的画玩她那些盒子,就拿了我画的要上胶。
看见我画的,她很生气。
“你有没有搞错啊,你画到这样难看怎样上胶?你的字大小不一,我的盒子很贵的10几P 一个,你这样子浪费我的东西,你画到这样难看,还是给我停手好。”
莫名其妙,刚刚自己说怎样画都可以,我是特地写个大小不一的字咧,老太婆,
骗了人家那么多钱,一个盒子10 P很贵咩?
我画得出来就表示我懂得怎样上胶啦,你自己笨,不懂得怎样上就别出声啦。
我也不太想坐在你旁边,如果我停手不做,去站在一旁你不会骂我的话,我很早很早就走开了咯,难道坐在你旁边是我的荣幸咩?

对着这个人,我没给她什么反应,没笑脸道歉,没生气,只是答她“哦,这张我自己来上胶。”
然后接下来的几张都简简单单的写个字就算了。
反正你不欣赏我的作品,我就不再为你想出各种设计啦,我留下来画给自己的爱人不是更好?

如果是其他人这样骂我,我一定会很生气,很伤心,很失望,甚至哭(太委屈,呵呵)。
可是对她的话,我无动于衷,一点感觉也没有,而且是出奇的平静,只是心里暗暗笑她。
自从在这边工作后,我怀疑自己的感觉麻木了,被人骂也没关系,不过这样也好,气多了会伤身。

也许是我了解了她的性格,所以就不必去介意她的话,因为一个人格没问题的人,不会说出她常常说的话,做的事。
把她当成狗吠,好像有点侮辱我可爱的狗狗,我不知道要用什么东西来形容。
有个同事则形容为“粪脸”,有个则常常希望她被货柜车辗过。

她的存在,令我们的心情有很大的起伏。
每当我们很开心地在工作或谈天时,一看到一辆红色的车停在窗口旁,大家脸上的笑容就会顿时消失,心情从天上掉下了地狱。
而当那辆红车驶走时,除了祈祷一辆货柜车经过之外,大家的脸会情不自禁的露出笑容。
不知该不该感谢她。
如果她不带给我们心情的低落,我们在沉闷的日子也偿不到什么叫做快乐,哈哈。
但被骂哭,被骂走的多不胜数。

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形容,只知道我长得那么大,第一次不把会说人话的生物当作人类。
我对人很简单,你对我好,我会对你双倍的好;你对我不好,我会尽量远离你,不去奉承你,也不去讨好你,也就是她眼中所谓得不醒目。
我就是这样的啦,所以才不会讨人喜欢。
我还是选择了不去接近她。

她,是个专门爱伤人自尊,踩低别人的人,踩了没关系,还要用脚再大力的辗几下。
不只对我们,对她的丈夫,我们的老板也一样。
她竟然可以当着所有伙计的面骂老公,还要骂到很难听的那种,甚至叫他去死。
年除夕那晚, 老板夹菜给她,她没说谢谢没关系,还要说:“这样好死,菜在我面前我自己不会拿啊?”
对自己的丈夫连最基本的礼貌和尊重都没有,唉!
看她骂了几次后,想必是她老公的纵容令她原本有问题的人格日渐恶化。

不过老板和她也是半斤八两,不然怎么能够在一起。
在他们的眼中,就只有钱。
他们对每个顾客的笑都是很假的。
在客人面前嘻嘻哈哈,“你好吗? 很高兴见到你”,当他们一踏出门口,就在背后说他们的不是,又或者说他们是猪,叫他们吃粪。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他得嘴会那样的坏。
而且更不能理解的是,那些客人都没得罪他什么,只是和他谈天而已,他为什么要那样说人呢?
实在是虚伪透顶。

老板会比老板娘好一点。
老板娘无时无刻都对你脸黑黑。
奸诈狡猾的老板没事时还会对你笑,嘻嘻哈哈的,问候一下你,和你谈天。
他的嘴偶尔会说出一些有意思的话。
就好像他常常告诉我,放胆去做,不要害怕,你要知道,你比客人还要清楚任何一样东西,你不去做,就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就不能改进,不能进步。
所以我对他还会保留少少的尊重。

也因为他秉着这宗旨做人,所以他任何事都会插手帮忙,很勇敢地去做,很勇敢地去犯错,结果就越帮越忙,闯出一大堆祸来陷害我们,然后自己又被老婆臭骂。
当人很多的时候,他就会变得很急,很乱,然后乱骂人。
甚至说一些很难听的话,
“你们这班家伙没料到,煮那么久。”当然这是小小声自言自语被我听见的啦。
“吃斋?吃屎啦,屎也是斋的。”客人点斋餐有罪吗?
不知道为什么,他说我的时候,我会很生气,也许太无理取闹了吧。
通常我都不会去应他,最多只是望着他。
试过几次,我大力的摔冰箱的门,丢餐具, 他才甘愿收声(我知道这样做很不成熟,但真的忍无可忍啦)。。
因为很多时候都不是我的错,吞了几次死猫后,我决定不再沉默。
沉默只会继续让人欺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