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谢谢你

酒吧里有一个常客,个子高高瘦瘦的,样子很慈祥,很和蔼。。
看见他,会有一种很舒服,很亲切的感觉。
那天,他和我谈了一阵子。
“嗨,你好!对不起,请问你从哪里来的?”
“嗨,我很好,谢谢。我是从马来西亚来的。”
“哦,马来西亚。你家人都在这里吗?”
“没有,他们都在马来西亚。”
“你独自一个人来到这里?”
“是啊。”
“哦,我的天!你很勇敢,我也未必有这样的勇气。快告诉我,你是怎样来到这边的?来这里干嘛?”他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
“没有啦,当你想要时,你也一样做得到,只要有心。我只是想来走走看看,来旅行”
他很欣慰地看着我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看了很久,不断的点头。

说起来,我也很难想象自己为什么可以踏足这陌生的地方。
一年多前,好友李玲告诉我这世界上存在着一种叫做 “ working holiday” 的东西。
于是,我萌起了来出国看看的念头,在雅虎打了 “working holiday”,搜索了很多国家的资料,最终选择了英国。
误打误撞,加入了一个论坛,因为里面有一个帖子是关于英国旅游工作证的。
把所有的帖读完,搞清了头绪,正烦恼着要到什么地方落脚时,我在论坛里认识了一个朋友,大家一起研究了申请的程序,然后他就飞到英国了。
一个月后,他告诉我,他工作的地方要请人,我便也飞了过来。
这位朋友,我只在签证中心见过10分钟,在网上 谈过几次天。我竟然从马来西亚自身来到英国和他会和。
想起来真的捏一把冷汗,又不是不知道网上有多少的骗子,我竟然如此容易相信他,太冒险了吧。
不过,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即然我要求他帮我找工作,就要相信他啊。
幸好,他不是坏人,所以我还好好活着。
也许世界上并不是个个人都是骗子吧。

那位客人站到我身边,说:“你的个子很小”
“我们亚洲人都是那样的size。。呵呵”
“个子小不要紧,心头大就好。外貌长得怎样也没关系,最重要是内涵。。”
他是不是在安慰我说,我长得不美没关系?好婉转哦

从此以后,他每次一来喝“下午酒”时,都会抓我谈天,我也很喜欢和他聊。
那天又拿着报纸,问我对某新闻的看法,没等他翻到,我就很兴奋得问他:“是不是想问我那个XXX?”
他又很惊讶, “你看报纸?你会看英文哦?”
是啦,我们这些廉价劳工总是被人看低的啦。。
我常常都上班时偷偷看报纸。通过报纸才可以更了解当地发生的事情,更容易了解当地的文化嘛。。
而且可以知道有什么大减价和新奇的东西,呵呵,货比三家。。

他是个63岁的退伍军人,外表没有军人的刚烈,双眼却非常有神,很慈祥,身子也很壮。
不怪得以前一直感觉他有点像军人。
我是个不善言谈的人,但我喜欢和人聊天,去了解别人的想法。
他喜欢和我说一些人生的大道理,我听得津津有味,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启示。
他常常鼓励我,“You look happy all the time”
“You are bright, keep it on”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正如他所说,有时候我们无法看到自己,需要身边的人来告诉我们,我们到底有什么优缺点。
如果他不告诉我,我还以为自己看起来不快乐。
如果他不告诉我,我还以为自己很胆小。
原来,当一个人失去信心时,别人的鼓励和支持是那么的有用。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嗯。。。你真的很勇敢。
佩服~会在那里工作几年啊?

孤单旅人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孤单旅人 说...

其实和其他人比起来,我算很胆小了啦,有的人直接过来这里才找工作,而我没那样的勇气,只好找到工作才过来。
我只是赌了一场,也就是选择相信了一个陌生人。。。
我的准证只允许我在这里工作一年,但可逗留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