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我不是原来的我

刚才有个朋友心情不好,找我说说话。
可是,后来他盖电话的时候,心情更糟糕。

关上电话,我静静的思考着整个谈话过程。
正如朋友所说,我说话一点艺术都没有。
每次有人找我说心事时,我都只能借出一双耳朵。
因为,我的嘴巴不会说安慰人的话。
有时候说出心里的话,却令人更难受。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不知所措,觉得自己很没用。

前阵子回国后,有个朋友和我见面后,打电话慰问我发生什么事,为什么变得那么静。
我不以为然,因为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没什么不同。
经过今晚这件事后,我必须承认自己变了。
才惊觉自己竟然失去了原本的能力。
还记得以前的我很喜欢作弄家人,逗家人开心的,然后自己也笑得很开心。
可以说,我是以开玩笑为乐的。
现在仔细想想,我好像又变回沉默寡言了,好像好几年没和家人开玩笑了。
会不会是因为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遇到的人都必须以较成熟的态度对待?
或者是因为对人的防备越来越重,所以距离感越来越大?

朋友们,如果你们觉得我真的变了,欢迎告诉我。。。

2 条评论:

nee nee 说...

嗯。。对我来说是没有什么分别
每次失恋找你哭得半死你都是冷冷的没有huan3应的啦..
哦,可能还要称赞你,上次msn history事件发生的时候你的安慰比以前好多了

孤单旅人 说...

你要我给什么huan3应哦?
eh,是吗?那次我有安慰到你吗?可能是被骂“冷冰冰”太多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