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2010年吉隆坡怀旧一日游

今天一大清早把妹妹送走了。。
离开巴士站时,有个老太婆向我要钱,说没钱搭车去找儿子。
心里想:“什么年代了,还用这种方法骗人?当我傻的咩?”
但马上又想起,以前自己在外地时也曾经请求陌生人帮忙,如果别人也这样想我,我那时不就惨?
于是我给了她一点钱,希望真的可以帮到她。
走了一段路后,我掉头去问她会不会搭车,要不要带她去车站?
“我会去。现在都还没凑够车费。。。。”她露出一副很不爽的样子。
看她这把年纪,没钱搭车时应该很紧张害怕。。
但是观察了一阵子,我发觉她很悠闲地在站在一边。。。
我做了个结论:我又被骗钱了。
更气死人的是,那么多人经过,她都没讨。。。只怪我长了一副“容易上当”的样子。
原来这个年代真的还有人会上当。

被骗后,我走到茨厂街溜达。由于太早了,店都没开。
第一次看见这里那么静,好不容易绕了几圈才等到一间店开了。
以前要买礼物,都会在这里溜。。一面看,一面选,一面想念。。。
一个人也可以逛一天。哈哈,典型的青春期中学生。
几年后的今天,旧地重游,感觉很特别,好像回到以前一样,回忆不断地涌进脑里。
最接受不了的变化是:三层的大众书局关了。因为这是我今天其中一个目的地。
但这同时也有十年如一日的景象,我竟然看见十几年前看的小说还摆在那边买,好感动!!
逛完了茨厂街,我竟然跑进中央艺术坊。不过还蛮怀念这地方的,因为以前爸爸喜欢带我们来这里走。哈哈。。现在求他们都不来咯。。

就这样,我的2010年吉隆坡怀旧一日游就结束了。
新的一年里,有什么愿望呢?
不想再去执着失去了什么,信错了谁,做错了什么,被害得多惨,放弃了什么。。。
只想感谢上天我还能活到这一秒,希望今后能够开心。

2 条评论:

nee nee 说...

噢姐姐。。你真善良。。
btw..你在英国有向路人讨过钱?

孤单旅人 说...

还没有。。
差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