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今天是我一星期一天的假期。
通常我会选择呆在家里休息,或到附近散步。
大家都很不解。
可是,我就是没那样兴致去逛街。
一是因为买东西将会是一种对自己的惩罚,搬的时候直接变一头牛。
二是因为我比较喜欢接近大自然,所以我宁愿在附近走走。

今天呢,我和表哥表嫂到唐人街去。
这表哥其实在马来西亚时也许见到面都不认识。
因为小时候一年一次去他家拜年或探亲时,他肯定不在。
不是和朋友出去混,就是去参加童军的活动了。
所以,我只知道有这样的一个童军表哥,样子长得怎么样真的没什么概念。
直到四五年前,才和他有了第一次比较有印象的“约会”,在甲洞Jusco里。
告诉了他怎样申请英国旅游工作证,再聊了一些,这就是我第一次和表哥的接触。
第二次见面则直接是在伦敦唐人街,之后就没见到他了。

去年年尾,第一次从爱尔兰来找他。
他依然不知道我的名字,在和他见面之前,我已被冠上了“婉君表妹”的美名。
不同的是,他娶了个老婆,呵呵,但依然是个像小孩的Uncle。
这表嫂很好,很友善,还很风趣。
还有那可爱的小Baby,大眼溜溜的,真的太可爱了。
在伦敦的这段日子,他俩都很照顾我,和他们的接触和谈话,比亲哥哥还要多。
休息时,他们会带我去吃饭喝茶,和Baby玩。
这一次,回到伦敦,我不再像几年前那样。
虽说我一直以来都会以英国当作我旅欧的据点,是我四海为家的一个主要的家,她给我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和熟悉感。
而现在呢,在表哥这里我有了另一种家的感觉,很踏实。

吃完饭回家,我就会拿着表嫂的健身卡去健身。
这天我游了一小时,虽然慢,但感觉很棒,因为在水里,我忘记了一切。

我爱上了这个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