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六月一日

六月一日,星期五,晴天


今天是六月份的第一天,也是我离开爱尔兰的那一天

转眼间,时间匆匆过了9个月半。。

我说匆匆,就真的是匆匆。

在短短的九个月内, 总共搬了11次。。

一开始从吉隆坡搬到伯明翰,再搬去都柏林b&b,然后去十二区住了3星期,然后去七区三个月,接着伦敦3星期,再去葡尔图三星期,然后跟特三星期,又回到都柏林b&b三天,重新再找屋,搬到二区三个月后,又要彻底离开都柏林,搬到cork留存放行李,就到了今天的伦敦。。。

比游牧民族更加游牧。。搬到我快要疯掉了。。。

为什么要疯掉呢?

因为很忙。。。不是忙课业,而是每一次搬都得花很多时间找房,研究那地区,研究当地交通系统, 再加上订机票,车票,船票。。。电脑里的搬家folder一天比一天多,做功课都没那么勤力。如果论文题目是“搬家”,我一定可以有很多的资料写!

除了pre-move研究,还有post-move的适应,前后每个地区大概需要3-4星期的搜索。

刚刚到个新地方,忙着适应新环境时,就要开始寻找新地方。

有时候早上张开眼睛,都要花几秒时间问自己:“我现在在哪里?”

这样的生活真的不是人过的也。。。



搬家最大的烦恼就是行李。

每次要搬家时,我都对着那堆行李哭笑不得。

这是就很恨自己为什么那么多东西???

可是仔细想想,其实每搬一个地方都只带一个大箱,一个背包,

过一个正常生活,这样的份量不算过分吧?

可是还是很痛苦的在抉择,然后很生气地很想要全部丢掉丢掉统统丢掉。。

可是,知道啦,什么都不舍得丢,到最后可能就只丢掉块断成两半的鞋,或没电的电池

基本上是减不了什么重量的。

其实这也只能怪自己无法取舍。。。

收拾的时候会在想,这样辛苦去把东西留下来干什么?

眼睛一关,其实什么也带不走。。。

有时候很想自己是个潇洒的浪女(表哥为我取的),每次走时都带着那少少的东西多方便

何必像现在一样,每次搬家拖着行李走在路上时,别人都会投以异样的眼光:“这只牛从哪里来的?”

真想把他们的眼睛挖出来。



虽然说这段日子很辛苦,但我却很高兴,因为我感觉到自己在活着。

我变成了一个生活的赌徒,很多时候都必须赌运气,很刺激,心跳随时超过一百,我喜欢。

没有安稳的日子,每时每刻都必须想着生活的琐事。

从最简单的下一餐要吃什么,到最棘手的地方研究。

在马来西亚时除了Jalan 35, Jalan Ipoh, Jalan Kuching, Jalan Ipoh之外,你问我其他的路,就真的很抱歉,我一条都不知道。现在,几乎你说这城里的哪一条路名,我都可以有个概念

原因很简单, 因为搬家时需要不停地找地图。迷路时,需要不停地问路

这样的事情一向来都不需要多想,都很理所当然的。

现在却连有个地址都是奢侈的幸福。

小时候,只要背一个地址,填个地址,付了钱,东西就会寄到家里。

如果你向我拿了地址,东西寄到时也许我人已不再了。。。

现在,要找到我最方便的方法就是email address。

平时买东西除了价钱之外,没什么其他因素需要考虑

而现在,就算是免费也未必能要下。



这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因为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事物是理所当然的。

也更加不去强求一些有的没的,只要时时刻刻记得保留着自己最重要的人事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