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Time Traveler's Wife


那天看了这部名为《时空旅人之妻》的电影,被骗了一些眼泪。
这科幻爱情片科幻成份不多,但那爱情故事还蛮感人的。
一个青春少女嫁给一个会随时消失的男人,“等待”成了她生命中重要的一环。
等待,在爱情里是一件痛苦的事吧。
很不幸的,我经常在感情里都扮演着等待的角色,做些愚蠢的事。
曾经用心等待的人,一定能深深体会其中的苦涩和甜蜜。
等电话的时候,往往都会有个很招牌的动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拿出电话查看有没有不小心错过了的未接电话。
电话总不离身,来电响不超过两声就接了,效率超快。这样的本事,相信老板们会高薪聘请去当接线员。
当电话一天没响时,就会神经兮兮的怀疑电话信号不好,有问题。然后就试着拨自己的号码,才知道原来电话状况非常好。
然后就抱着不安的心情入睡,每隔一小时自动起身查看电话,或短讯。
通常发出去的短讯都没回应。
又或者接到电话时明明很多话要讲,但对方却因忙或累,以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早安”“晚安”“我上班咯”带过了一切。
之后又继续煎熬,直到有一天,心里决定放弃,不再等待。。。
这就是爱上一个把事业朋友摆在第一位的人所要承担的后果。
早上上班,因为和同事一起去, 不方便讲话。
下午午餐时间,因为和同事一起午休,也不方便讲话。
晚上回到家,和室友聊天喝酒,不方便讲话。
没聊天的夜晚,好朋友生活上有难题,要陪他,要安慰他,所以电话占线。
所有的朋友招呼完了,有多余的时间,去应付一个多余的人,拿起电话,说声晚安。
就这样,只有空闲时间才是你的,而这种人,是不会有空闲时间的,因为他一空闲就会找朋友。
有时,我想做朋友也许更好,因为做情人连一个普通朋友也不如。。
另一种等待,则是约会的等待。
明明约好了,几点见面, 却因为上半场和朋友“吹水”还没吹够瘾,迟大到。
其实我能谅解“吹水”走不了,迟到我倒不生气。
迟到不说一声,就实在过份,简直就好像天生义务要被蹉跎时间一样。
至少早说的话,我还可以安排做自己的事。。
戏里,男主角经常不由自主地穿梭于不同的时空,不能给到妻子安全感,但他却深深爱着他。
死的那一天,他和她都知道下一刻就要死别了,两人相拥而泣。
知道自己下一刻将死了,是不是很恐怖?很不舍
知道爱人下一刻要死了,又是多伤心,多难过。。
这一幕,我流泪了,坐在旁边的人也哭了。
后来,他又穿梭到妻儿的时空,和他们相遇。
她问:“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今天回来?好让我在着等你。 ”
他答:“我不想你等得那么辛苦。”
他那么体贴用心,她的等待相信已是一种甜蜜。

4 条评论:

说...

嘿嘿!我也看了哦!
等待的确是痛苦的!
但片尾他的出现,并不算是一种等待,而是惊喜!^^
去寻找一个愿意等你,也懂得给你惊喜的人吧!那应该就是所谓得性福吧!?? ^o^

孤单旅人 说...

“性福”?风哥,你真坏。。。
其实这部戏里,我觉得她开始时是等得蛮惨的。。
但后来,还蛮幸福的,因为她老公明白她的辛苦,也尽量不让她伤心。
这样子,等也值得
只有不被珍惜的等待才会是完全的痛苦

说...

人家打错字啦!!! >.<

孤单旅人 说...

anna anna,知错就好,原谅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