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怎办?点算?how?bagaimana?

本人近期内需要用到一笔钱,但却想不到什么办法可以得到。
俗语说:“讲钱伤感情” ,我不太想向人借
首选方法:向银行贷款,但不知批不批


打劫?我没钱买枪械,所以暂时取消这念头。
省吃俭用?这是我一贯作风,已经省得没的再省了,再省下去,就会被世人排斥了。
偷?短时间内无法练到神偷的境界,这方法行不通。


向家人借?我家里没闲钱,能借都是硬掏出来让我应急。
也不太想因此而苦了家人,而且现在的行情,给我的话,有闲钱也去投资。。
我不想家人因借钱给我而失去赚钱的机会,也许我几年后把钱还给他们时,他们当年想要投资的那个项目升值了,翻倍了,或怎样怎样。。。
那种明明时机就在眼前,自己却因为资金不够而眼睁睁的望着价钱升,捶到心肝快裂的感觉非常不好受。。。。
又或者他们突然间有急事要用钱时,我却害了他们。。
所以,我非到走投无路时,我都不会选择这下下策。。
就算真的借了,我也要想尽办法,省吃俭用,克制自己的欲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还清。
要不然,只顾自己过着舒适的生活,等有钱时再还,要家人勒紧腰带,等我还清时,他们又受了多少苦呢?
所以,家人万万不能借。


向朋友借?
也是一样的道理,暂时还没有什么朋友是钱太多的。
话说回来,有一个这样的故事。
我曾经试过一次向一位稍有闲钱的老朋友借钱,而且答应一个月内还。
但这位老朋友和我寒暄后,就不当一回事了,虽没正面的拒绝,但已经知道他的意思了。
反而,一些好朋友则很热心的主动问我需不需要钱。
他们的雪中送炭让我感觉到人间还有点温暖。。
但最后还是不借了。
自己省吃俭用,闭着耳咬着牙,被取笑只有三件稍微可见人的衣服,被唾弃顶着一头半年没剪的野草,被嫌弃只能吃经济餐,被嘲笑眼里只有钱。。
还好,一切熬过了,问题也解决了,不需劳烦好心的朋友们,但依然要谢谢你们。
那段时间,最开心的是遇到一个和我一样有经济问题的室友--小红。
那时,大家一起盯着超市里减价的货品,一起研究最便宜又能满足自己欲望的方法。
二手店成了我们的最爱。
挨穷的日子,有小红的陪伴和谅解,日子不再只有伤心,流泪时心里也不觉得孤单。
只有她能够了解我的处境。
只有她明白我也不想只有三套衣,不想养野草,不想吃经济餐,不想二手货,不想把一分钱看得比天还大。。。

虽然这是个不愉快的经历,但让我看清了很多人事物,更加明白面对困境时,要如何坚定。
朋友有难时,即使帮不了什么忙,精神上的支持也很重要。。

2 条评论:

说...

喂!怎么讲的好像很可怜这样!
再怎么说,节俭,还是中国传统美德之一咧!
只要不是太过分(俗称吝啬),我都觉得还好。

很多时候,节流确实是件好事。不过我到觉得开源才是上策!若能做到开源节流,则为上上之策!!! ^^

*孰为小人之愚见*

孤单旅人 说...

风哥,我只是述说自己的经历而已。。
能做到开源节流绝对是上上策。。
我会积极地去开源的啦,因为节流是很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