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辛酸职业病

今天到诺丁汉去吃川菜。
叫了好多道菜,很辣,也很油。
正吃得开心时,隔壁座的老外站起身,穿上外套,往门口走去。
当他们路经我们桌子时,我反射性的想对他们大喊:“Thank you, bye!”
还好嘴里塞满了食物,否则这样一喊,我都不知该往哪儿躲,多么的丢脸! 
来英一年多,英语没什么进步,最厉害的就是这句了。
如果小扬在场一定会苦着脸喊道:“好辛酸!真歹命!”
小扬是和我同一间餐馆的同事。
大家经常会提起自己在工作时间以外发生的辛酸史。
就例如她常说的,每次吃完饭都会情不自禁地把碗碟都往手臂上叠,直到别人问到:“你在干嘛?还没开工嘢。。。”
大家都养成了习惯。。
谈起这些事,我们都觉得好笑。。。
但哈哈大笑背后,隐藏了多少悲伤的故事,有多少个人无奈的干着这份工。。。

2 条评论:

BY 说...

哈,这个事情我也有经验,
我则是在别人家的便利店,
真的作了这样的事情。

原本就是和便利老板或者看扳娘聊天的,
然后顾客来了,走了他说BYE,
我也说BYE,HAVE A GREAT DAY AND COME AGAIN, 然后我也很不要脸的说。

对不起,职业病发作。

孤单旅人 说...

哈,你还真的有点理所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