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噢,这是什么国家?

不知不觉中,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
但是身理和心理还是有着那五小时的时差。
每天都九点睡觉,七点起身,哇,难得如此健康的生活。
我真的很喜欢这五小时的距离,不多不少,刚刚好。

一个星期来,渐渐地适应起环境来。
说真的,来到这里有点不习惯,因为很多事情和欧洲差很远。
所以不能把全套习惯给搬过来。

很可笑的是,房东憋了一天后,终于问我会不会不习惯?
我听了蛮奇怪,为什么这样问呢?
原来他不知道我是女的。
他说,我下了机whatapps他时,他看见我的头像才知道我是女的。
吓了他一跳。
哈哈,不知道更好,我还担心他预先在房里装摄像头。
有个朋友更好笑,叫我买个避孕套放在房里,万一有什么事情,叫他用 -.-
万一被他看见了,以为我在暗示他那不是更糟糕???!!!
不过,到目前为止,他都还蛮君子的。

话说回来,这校园可真大。
我终于圆了梦,可以在有校园的大学上课, 呵呵。
里面什么设备都有,最重要的是,巴士都是免费的,甚至是出到城外。
所以去哪里都可以。
我一锁下了目标:泳池和歌舞剧院。

吃呢,也很有趣,拍了一些照片给朋友看,他还以为我在shopping mall
说真的,这foodcourt 甚至比很多购物中心的还大,还漂亮呢。
不过多大多漂亮都好,我都是带便当,因为价钱真的并不便宜。

这里最不习惯的还是巴士。
平时在英国搭巴士都一定要在站里,如果超出站几步,你挥到手断司机对看不见。
有时在想,他们视而不见的功力真的很厉害。
所以在这里,我也很理所当然地在巴士站牌下挥手,结果司机不停车,我继续挥,他生气了。示意叫我往后走,然后让我在路中间上车。
一上车,还要骂我:“你不会往后走啊?”
嘿,我没有错也,那么不甘愿,转工啦。我又不是在路中间挥停你,那干脆把那站拆掉。
说到站,也真的很气人。
这里的巴士站真的又谦虚又低调。
不把眼睛长大一点,真的不知道这是巴士站,而且它是单面的。
如果从后面看过来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牌。
很多次了,我从遥远的地方望见一个牌,背着我的,然后我就充满着希望的走向“巴士牌”,到了才发现原来是“No Entry” “ No U-turn” “ No parking” !!
然后感觉到那些牌子露出不屑的眼光,鄙视的讥笑着:“你这个白痴”
啊,气死我啦!
我唯一欣赏的一点是,巴士里没铃。
取而代之的是铁绳。 
所以不管你坐在哪里都好,你都可以拉到那条绳,然后司机那边就会知道,让你下车。
这样会比在杆上的按钟好,至少不用冒着跌倒的危险站起来,或要叫隔几座的人帮你按铃。

至于物价呢,嗯,感觉有点贵。 
不知道是因为这里偏僻,还是全国都一样。 
当我第一次去购物中心想要shopping时,一看价钱,我就开始想象接下来的日子会是怎样。
是谁告诉我这里的东西便宜???
请站出来!!
付账时,总数会被加上7%的税,有点不习惯。
然后,用预付卡付钱时更厉害,刷一下,就" thank you"
为什么不需要密码的?
那样不是很危险???
卡一掉,什么都完蛋咯?

还有一个大发现, 这里的人很没风度
在巴士上,那些人竟然会把购物袋放在座包上,然后让别人在他旁边站着,
他一点歉意都没有地坐在那边完电话。
哇,很没有公民意思咧。
不需要你让座,但至少不是这样浪费位子嘛。。

噢,这是什么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