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我的心在下雨

2012年4月22日 雨天
 我的心也在下雨

今天去上第二天的班
这是我抵爱八个月来第一份工
做的是在foodcourt里替客人舀菜,
也就像杂饭档一样,有很多种菜肴
不同的是他们只须指,然后由我们舀。
动作需要很快,然后经理又在骂,同事又在催
一下子热腾腾的咖喱汁浇在手上,哇,整个手红了一片
很多次明明不是我的错,却无端端被骂,
气得我忍不住对他们发脾气

其实,这份工工钱不高,时间也长,
重点是,单单交通费已去了15欧,还在加上来回两小时的步行,
所以我剩下的也不多。
但为了生活,我必须做。

最让我心理不平衡的是,
我其实没有必要落到如此田地,
我没有必要过得那么辛苦,
只怪自己多年前为自己掘下坟墓,
如今已深不见底。

我不想,不需要,也没必要受这些苦,
但我却必需,逼不得已,别无他选。。
求求你还给我好吗?

今天,我第一次在外头掉下了眼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