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英文。中文。马来文。意大利文。德文。法文。

很久很久以前,很小的时候,男朋友出国留学回来对我说:“我想交个说英语,受英文教育的女朋友。”
我这个英语很烂又长期受中文教育的女朋友,就被这样的借口嫌弃了。
呵呵,这也难怪,长期身处富家子弟群中的人,我这个长期领清寒子弟助学金的寒酸妹怎么高攀的起。
当时,深深地觉得,哇,英语真的很恨很重要。英语不好就会被人瞧不起。
在英语稀里哗拉,中文说得不太好的华人面前,总觉得很自卑,很没用。

前一阵子,去了几个不说英语的国家,没有一个人听得明说得明英语。
顿时变成了聋哑人士。 别人一堆有说有笑的,坐在旁边还可以很专心地做自己的事,因为那些完全只是一些类似音乐的调子。

还记得刚刚到罗马的那一天, 因为不会意文,问了一个又一个的人,却找不到去哪里领登记卡而被逼跑出转机室, 重新check-in,再重新过保安检查,还我把准备好上机喝的水和果汁一口气吞完!再加上意大利人粗鲁的对待,哼,真气死人!
顿时觉得,英语嘛,再好也只不过是用来沟通的工具。
人最重要的是能够和自己想交流的人有着共同的语言。

所以呢,为了在意大利不做聋哑文盲,今天报名参加了意大利语班。
是个由教堂举办的课程。
hohoho,好期待第一堂课的到来
希望离开前至少可以用意文在巴沙买菜 哈哈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