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我有话想说:对不起

300909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因为它代表着我其中一个终点和起点。
起点,意味着我一切都必须从头开始。
终点,也就是我英国之旅结束了,以及,一个谎言的结尾。

两年前,为了出国,我向家人撒了一个大谎。
我假装受不起两地分割,为了和男朋友团聚而申请到英国来旅游工作。
因为,在父母心中,男朋友是我值得托付终生的好男人。
有他在英国照顾我,他们就可以放下一百个心,甚至还怪我为什么不早和他们商量,他们一定让我早一点过来。

就这样,我带着这个谎言,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和一个陌生人相遇,然后就开始了我在英国的第一页。
为了不让谎言被试穿,我把每一个亲戚朋友也一起蒙骗了。
其实,在还没出国前我们已经分手,两年里我们都没见面。
每次亲戚朋友问起时,我都会说得空时有见一下面。
刚到时人生地不熟,英文听不懂,工作从头学起,再加上亲戚朋友在不知情下往失恋的伤口撒盐,我还要强忍着泪假装幸福地和他们开玩笑,那种感觉。。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父母应该都知道了,只是很想我亲口告诉他们事实而已。
如今,我已离开英国,不需要“有个人在外照应”,所以不怕他们知道了。
爸妈也不用为他们女儿心痛,因为我没有做对不起自己的事。

想和被我瞒过的人说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7 条评论:

BY 说...

我很喜欢一句话:旅程的终点就是回家。
回了家,可以好好的休息,然后再出发,
再去寻觅追求向往的天空。

这一些生活,不用怀疑,
绝对是一份成长,
是一份独有的成熟,
诠释你的生活,不是白费的。

阿,我也很久没来你这里了,
有来有往,哈哈。

孤单旅人 说...

咦?BY?
原来你有来这里的。。
我今天才知道。
嘻嘻,欢迎光临。

BY 说...

昨天才到,应该还不算迟吧,哈哈。

孤单旅人 说...

一点也不迟。。
来到了,我一定会好好招待你。。

BY 说...

不是藤条招待餐就好。。。

说...

哇!好久没更新部落格了!
连朋友的更新也没看许久了!(真的忙了!) =P
没想到还有“爆点”哦!!!
你好!欺骗了我们的感情!!!
我会帮你宣传一下的!!!!!! XD

孤单旅人 说...

你当然忙啦,生活那么精彩。
对不起咯,又不是故意欺骗的。。。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你宣传时需要什么资料随时可以向我拿
(哈哈,给于充分的合作)
开玩笑而已啦。。。
不过谢谢大家的好意。。呵呵